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毛筆似拖把 寫地練字兼運動


發佈時間:2011/02/07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現在從大陸引進一種寫毛筆運動叫做「地書筆」,「地書筆」的外觀就像毛筆一樣,但是尺寸變大支,不過是寫在地上,要寫「地書筆」,必須站著運用全身力道,才能控制筆觸,認真寫幾個字,就會滿頭大汗。

拿著像是拖把一樣的大型毛筆,書法社的學生不是在拖地,而是很認真地在寫字,這種大型的毛筆專門在地上書寫,有個名字叫「地書筆」,筆頭是高密度泡綿、筆桿是鋁製的,能伸縮,最長到120公分。

對岸網友還有DIY的「地書筆」,海綿是取自壞掉的沙發,筆桿則是木棍,寫的時候,用單手拿,沾水在水泥地上寫字,叫做「地書法」,在地面顏色深淺不同,就看得出字體。

像這樣一筆一劃、勾勒收尾,要把「地書法」寫好,必須運用全身力道和筆合而為一。學生:「蠻像拖把的,地上寫一樣會流汗,而且這個比較需要花一些力氣,拿這種毛筆在室外寫,比較有趣。」

地書筆發展協會會長陳蒙育:「在過年大家在家裡吃得多,又不運動的情況下,你在自己家附近的公園,做一個簡單的運動。」

毛筆變大支,寫書法還能運動,這是地書推廣協會的會長5年前到對岸經商,在公園偶然看到民眾使用自製地書筆,覺得有趣,在2年前引進台灣,好處是老人家可以動腦寫字,動作和緩有運動效果又不會有運動傷害,小朋友藉著地書筆練習寫字,不過寫地書筆,缺點就是要找一塊乾爽的地板才能大展身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運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6

0.0384

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