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載譽歸國 蔡明亮抱銀熊上TVBS

記者 王淑麗 徐家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2/21 23: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獲得柏林影展高度肯定的導演蔡明亮,在中正機場一開完記者會,立刻馬不停蹄來到TVBS的新聞最前線,接受主播詹慶齡專訪,對於「天邊一朵雲」具有高度爭議的情色場面,蔡明亮希望影迷可以用心來看這部電影。

經過20多小時的長途飛行,一離開中正機場,導演蔡明亮立刻來到TVBS,第一時間將熱騰騰的獎座,帶到TVBS的攝影棚,跟所有TVBS的觀眾一起分享。導演蔡明亮:「我當時恐怕不得獎。」主播詹慶齡:「不要這樣講,你恐怕沒有的金熊獎。」

對於天邊一朵雲,大膽的情色裸露鏡頭,會不會擔心被模糊焦點,蔡明亮希望大家能用心好好看這部電影。導演蔡明亮:「我希望這個電影不是一個蛋糕,吃完就算了,不是純粹的娛樂,因為我一直覺得說,如果電影只是一個純粹娛樂有點可惜,到處都可以拿到娛樂,電影是不是可以有多一點東西,所以我希望觀眾看這個電影,我歡迎他們來跟我討論。」

天邊一朵雲再次受到國際肯定,蔡明亮更希望有更多具有台灣特質的電影出現。主播詹慶齡:「大概這十多年來,您的電影用的都是同一批演員,同一批的班底,而且你對他們經常有一些很非份的要求,一些超越尺度的演出,以這一次『天邊一朵雲』為最淋漓盡致,你有沒有想過是什麼樣的特質或溝通方式,讓這些演員可以這樣子的信賴你?」

導演蔡明亮:「我在拍這個戲我就說,沒有討價還價,有人問我說,他們拍完有什麼感覺,我說來不及想,他們也來不及想,因為我們明天還要繼續拍,他們是我的演員,而且他們是真的全心全意的愛我,我也很愛他們,你知道那種感覺,就是說,希望他們能諒解我們的工作。將來我就覺得台灣應該要做台灣的電影,不是台灣的好萊塢電影,這是我最大的期許。」

蔡明亮希望大家以客觀理性溫柔的態度,細細品味天邊一朵雲的感性。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蔡明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351

0.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