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除武器禁運 布希:台海面臨更大威脅


發佈時間:2005/02/23 14:17

美國總統布希在北大西洋公組織高峰會上,消極地表示,美國不支持歐盟解除對中國大陸的武器禁運措施,理由是中國大陸可能會因此取得技術,進而破壞台海和平;大陸官方做出回應,強調解除禁運,不會大幅發展軍備,而是要消除歐洲對中國大陸的政治歧視。

美國總統布希:「美國非常關心,解除(中國大陸)武器禁運會導致科技轉移,中國大陸就會改變台海兩岸平衡。」

布希把台海安全,當作歐盟目前不應該解除,對中國大陸長達15年武器禁運制裁的理由。

英國國家廣播公司報導,美國可能是擔心如果中國大陸軍事發展得太快,台海發生衝突,美國可能就要被迫介入。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孔泉:「解除武器禁運,關鍵是要解除對中國大陸政治上的歧視,根本不會導致中國大陸大規模採購武器裝備問題。」

歐洲議長薛佛:「不好意思...讓我說一下... 他都跟我握手了... ,捏耳朵意思不就是他不想回答這個問題嗎?」

歐盟是在1989年天安門事變後,對中國大陸採取武器禁運制裁,法國總統席哈克表示,過了15年這項制裁已經沒有意義,不過他希望、美國和歐盟能夠達成共識,再採取行動。

除了解除中國大陸武器禁運制裁,在伊拉克重建、伊朗核武等議題上,布希和歐洲各國似乎也是不同調,布希連任後首次歐洲訪問,似乎是親善意味大於實質意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布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6

0.0345

0.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