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國報告胎教無效? 媽媽:當然有效!

記者 王淑麗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2/24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接下來這則新聞可能會顛覆所有媽媽的想法,紐西蘭一份研究報告顯示,胎兒在媽媽肚子裡是處於深度睡眠狀態,根本聽不到外界的聲音,所以胎教是沒有用的。不過生過小孩的媽媽跟孕婦們可不這麼想,國內的醫師也說,嬰兒在34周以後,確實是可以聽到外界聲音刺激的。

胎教究竟有沒有效,我們來聽聽過來人的說法。莊媽媽:「在第二胎的時候,我每天喔,都會抽十分鐘時間聽音樂跳舞,那後來小朋友出生的時候,其實他在幼稚園的時候就已經有那個徵兆,他節奏感非常非常的好,那在小學二年級他自己就考上舞蹈班這樣子。」

已經懷胎9個月的慕小姐更用心,從5個月開始,她已經買了專門給胎兒聽的音樂,細心胎教。慕小姐:「懷孕九月孕婦,有一個嬰兒專用的聽的耳機就放在肚皮這邊,然後音樂就可以直接聽到,媽媽是聽不到,那它音樂就直接傳到肚子裡。」記者:「他有反應嗎?」慕小姐:「剛開始還好,目前比較大就會有點反應出來。」

雖然紐西蘭的研究發現,小胎兒在媽媽的肚子裡,是在深度睡眠狀態,無法感受到外界的刺激,不過國內的醫師推翻這樣的說法。台安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徐弘治:「在懷孕30-34周的時候,有時候用外在的刺激,聲音的刺激,那小孩子有時候是有反應的,尤其是它的音域在250到500赫。」

在臨床上,醫師還是會建議孕婦多多撫摸肚皮,輕聲細語的跟胎兒說話,聽聽輕柔古典音樂,這樣媽媽高興,胎兒也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胎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357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