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航澎湖空難! 失事關鍵疑金屬疲勞

記者 王淑麗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2/24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經過2年8個月的調查,華航CI611的失事調查報告終於將在明天出爐,發生在2002年5月25日的華航空難,造成225人不幸罹難,這起空難調查也打破了台灣飛安史上多項紀錄,至今還有部分家屬不願和解,將在4月下旬在台灣正式提出告訴。

華航CI611在高空解體,飛安調查困難度之高,讓飛安會第一次進行殘骸重建,找出失事原因,而其中最關鍵的地方就是金屬疲勞。TVBS記者王淑麗(2003.06.03):「這裡就是所有殘骸當中最關鍵的第640件,包括了華航之前修補補丁的地方,還有金屬疲勞都在這區段。」

飛安會調查官李寶忠:「當年它機尾擦地的時候,造成的刮痕有多處腐蝕現象,在蒙皮上被發現。」

飛安會調查官戴慶吉:「這就是客貨艙壓力平衡空氣組件,它是在正常狀況下打開的。」

失事原因呼之欲出,事實上,CI611空難打破了幾項紀錄,除了第一次進行殘骸重建,打撈規模總共花了28萬1千多人次,飛安會調查經費超過2千萬,賠償金額也是目前最高的一次,飛安會主委戎凱認為CI611對台灣飛安史上,有重要的意義。

飛安會主委戎凱:「這是飛安委員會成立以來,花的時間最多最長的案子,不管從人員投入來說,不管從它技術性一個程度來說,都是蠻高的!」

調查報告即將出爐,然而家屬卻不抱太大期待,因為他們的痛永遠存在,部分家屬將在4月底對華航跟波音提出告訴。

罹難者家屬張立夫:「在美國法院的時候,波音公司已經強調,他們跟華航願意一起共同承擔這個責任,那波音的部分,他並還沒有做出他們該做出的賠償。」

再多金錢,換不回親人,真相的出爐,只希望悲劇不再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346

0.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