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典卡通人物 掀起台灣「卡」位戰

記者 鍾志鵬 秦裕中 日本寶塚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3/10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近來日本創作的經典卡通人物重新受到市場歡迎,很多民眾都前往日本卡通之父「手塚治虫」的故鄉寶塚市觀光,手塚的作品包括:怪衣黑傑克、三眼神童,還有原子小金剛,紛紛推出新版本,要搶攻大人跟小孩市場。有信用卡業者就看準這波風潮,遠赴寶塚市跟日本簽約,而大家熟悉的原子小金剛,將在臺灣掀起信用卡大戰。

他就是大家不曾遺忘的經典卡通人物原子小金剛,小小身軀,擁有10萬匹馬力,一雙可愛紅鞋,暗藏驚人機關,可以像噴射機一樣空中飛翔,雖然是機器人,但是跟人類一樣,會哭會感動,更會幫助朋友打敗敵人。

很難想像,日本漫畫之父手塚治虫在1951年創造的原子小金剛至今,已經半個世紀,不過由於當年設定的故事時間是未來2004年,現在原子小金剛年紀還很小,但是他曾經陪伴日本還有台灣的三、四、五年級生,度過童年以及青春歲月。

當2003年4月7日,原子小金剛誕生的那一天,出生地高田馬場政府,舉辦了一場慶祝會,當時盛況空前。

如今,原子小金剛即將重現威力,掀起一場台灣信用卡的卡位大戰,中國商銀ICBC特別前往日本手塚治虫的故鄉寶塚市,與手塚公司簽約授權發行原子小金剛信用卡,這也是第一家銀行以經典卡通人物造型發卡,搶攻市場。

中國商銀副總經理魏美玉:「感覺上他(原子小金剛)的愛心,他(原子小金剛)的勇敢跟樂觀,其實都是現代人在非常高壓的狀況下,所必須具備的。」

手塚公司著作權部長內籐出先生:「原子小金剛的精神可以跨越時空,就是因為他不服輸,跟堅持下去的精神。」

原子小金剛已經超越單純卡通所帶來的娛樂效果,就連七年級生的奧運射箭銅牌選手袁淑琪,也是小金剛迷。奧運銅牌選手袁淑琪:「他那種越戰越勇的精神,讓我覺得很佩服啊!然後他(原子小金剛)永遠是那種微笑的感覺,當你面對失敗的時候,就是要用微笑去面對。」

這裡是孕育手塚治虫幻想的起點,寶塚市,靠山傍河,樸實無華,但因為手塚治虫,聞名全世界。

資深記者鍾志鵬:「一個小男孩因為夢想,改變全世界,也因此感動所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6

0.0593

0.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