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珠點綴 陽明山難得山頭白

記者 張惠民 蕭遠斌 王淵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3/13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陽明山冷颼颼,昨天一整晚下冰珠,把陽明山大屯山頂,點綴的像歐洲雪景,許多民眾在寒風刺骨的山上,等著下雪,雖然因為溫度、溼度不夠,最後還是沒能看到三月降雪,不過民眾依舊玩得瘋狂,打雪仗、作雪人,什麼通通來。

TVBS記者張惠民:「這裡是海拔1千1百公尺的陽明山大屯山頂,現在究竟有多冷,看看這個溫度計,攝氏零度左右。」

接近中午,大屯山頂就是這樣的低溫,霧茫茫一片,只有冷字可以形容,民眾凌晨擠上山,就為了看能不能等到三月降雪。

遊客:「凌晨3點。」記者:「來等雪嗎?」遊客:「對。」記者:「有沒有看到?」遊客:「沒有,兩點兩點。」記者:「有沒有看到下雪?」遊客:「沒有。」記者:「所以只看到路旁有積雪?」遊客:「積雪很多。」

別急別急,您瞧,這不是下雪了嗎?遊客:「下雪了下雪了!我們等了好久,終於下雪了!」

唉唷!原來是等太久,自己乾脆來個人造雪,還有的更狠,竟然打起雪仗來。收集路旁積雪,各式各樣雪人通通出籠,當然TVBS的小雪人也拿著55頻道的旗子,受到大家歡迎,只是等啊等,盼啊盼,整個山頭都已經大塞車了,老天爺還是不肯賞臉下個雪。

遊客:「有一點失望。」記者:「為什麼?」遊客:「因為上來沒看到雪,這一次水氣不夠,非常可惜,不過我們還會再期待下一次,聽說17號還有一次冷鋒。」

我說老兄,你也幫幫忙,竟然還要等到下一波寒流來,不過眼看霧也散了,太陽也出來了,下雪無望,唉!只能跟雪人照張相,算是證明到此一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571

0.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