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美館漏水 丹麥百年名畫受損

記者 古采艷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3/14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灣的藝術界真是丟臉丟到國外去了!一幅丹麥畫家「席果兒•史旺」的百年畫作,在台北市立美術館展覽時,因為美術館漏水,造成這幅名畫受損,美術館每2個小時有人巡邏一次,畫作卻淋水淋了4個小時才被發現。

記者古采艷:「這裡是台北市立美術館,一樓正在進行防漏工程,正好是因為這個地方積水,造成台北市立美術館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畫作損傷意外,漏水點就是在這裡。」

水直接從地下室的天花板滴下來,把丹麥畫家「席果兒•史旺」的百年畫作「花園」淋濕了,讓這幅價值120萬的名畫,出現一條長60公分,寬0.3釐米的水線。北美館館長黃才郎:「滴水的有時候是很久,5分鐘,它並不是很激烈,直接就答答答這樣滴。」

記者實地採訪發現,畫作至少被水淋濕了4小時以上,美術館每2個小時有人巡邏一次,卻沒有發現這個重大意外,北美館人員早就知道屋頂在施工,也沒有事先預防,導致丹麥國家藝術館珍藏的畫作嚴重損害,看著藝術界的眼裡,簡直是鬧國際笑話。記者:「為什麼4個小時以後才發現?」北美館館長黃才郎:「這個就是因為那個階段裡,他巡館的機會,也許他看了,並沒有注意到。」

目前「席果兒•史旺」的這幅花園,已經送往丹麥國家藝術館進行修復,北美館表示理賠問題,還需要進一步釐清,不過就算賠再多錢,台北市立美術館如此大意輕忽的行為,也已經損害了台灣的國際藝術形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北市立美術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9

0.0598

0.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