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兄妹照顧中風嬤 種菜、洗衣一手包

攝影 吳忠勳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01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要過年了,來關心這個需要幫助的家庭,屏東縣一位64歲的阿嬤,她的兒子去世,媳婦也陷入牢獄之災,自己也在3年前中風,現在只能由念國一的孫子和念小三的孫女,扛起照顧阿嬤的重擔,2個小孫子輪流洗衣、燒菜、種菜,還要幫阿嬤洗澡按摩,沒人可以出去工作賺錢,只能單單靠4千元的殘障津貼以及慈善團體每月3千元的捐款過活,處境相當可憐。

妹妹拉水管在菜園上灑水,哥哥則是貼心幫阿嬤按摩,兩個小孫子分工合作照顧中風的阿嬤,也撐起了整個家。小兄妹阿嬤:「我們第3個孫子從國小五年級,就照顧我照顧到現在,都是他在幫我洗澡。」

仔細看,祖孫3人棲身的鐵皮屋裡頭,地板壞了沒人修,冰箱裡也沒幾樣食物能吃,因為孩子的爸爸去世,媽媽被捕入獄,3年前阿嬤又中風,祖孫生活陷入困境,只好將另外3個孫子送到外婆家住,只剩老三跟老四這對兄妹,堅持不肯離開,要留下來照顧阿嬤。

小兄妹阿嬤:「一個月收入7千。」記者:「夠用嗎?」小兄妹阿嬤:「不夠啊,房子也是用租的。」

一家三口,僅僅靠每個月4千元的殘障津貼跟3千元慈善捐款過活,扣掉房租、水電費,跟阿嬤的醫療費,能用的真的不多,懂事孝順的小兄妹,哥哥念國中,妹妹才小三,卻從不喊苦,從洗衣、燒菜、幫阿嬤洗澡,他們一手包辦,年紀還小卻無法跟同年齡的孩子一樣,天真玩耍,要過年了,他們卻不能輕鬆放假,看在眾人的眼裡實在很不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貧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362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