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追憶舊時影中人 張國榮令人懷念

記者 鍾志鵬 王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4/01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張國榮過世,引起世人嘆息,香港電視台紛紛推出懷念專輯,將早期張國榮的演唱畫面重新推出,其中有張國榮演唱自己作曲的「沈默是金」,也就是台語「海海人生」原曲,還有與也已經過世的羅文、陳百強的合唱,獨家畫面令人懷念,更令人不勝欷噓。

張國榮的歌沈默是金:受了教訓,得了經書的指引,現已看得透,不再自困,但覺有分數,不再像以往那般笨,抹淚痕輕快笑著行。

張國榮作曲,許冠傑作詞的沈默是金,觀眾一定很熟悉,當年這首歌唱遍香江,從香港紅到台灣,由歌星陳盈潔翻唱,歌名改成海海人生,張國榮離開人世,引起眾人嘆息,香港電視台紛紛製作懷念專輯,而追憶舊時影中人,張國榮深受歡迎,當年宣布退出歌壇的時候,影壇大哥周潤發向前獻花。周潤發:「大哥!(我的)偶像。」張國榮:「過來講幾句話。」周潤發:「我會想念你的。」

張國榮也曾經和在楚留香當中飾演沈惠姍的汪明荃演唱帝女花,歌詞意境令人動容。帝女花歌詞:帝女花長陪有心郎,夫妻死去與樹也同模樣。

而香港電視台的台慶大會,當年兩大熱門歌手,張國榮和陳百祥同台較勁,青澀的模樣,如今已成絕響。張國榮的歌(MONICA):妳以往愛我愛我不顧一切,將一生青春犧牲給我光輝,好多謝一天妳改變了我,無心來奉獻,柔情常令我個心有愧,Thanks Thanks Thanks...,Monica,誰能代替你地位。」

在另外一個表演場合,這樣的場景更令人欷噓。羅文、張國榮、陳百祥依序站在台上唱歌,三位紅遍華人世界的歌手,如今都已化為塵土,徒留影像供世人追憶。張國榮的歌沈默是金:冥冥中,都早注定你富或貧,是錯永不對,真永是真,任你怎說...,安守我本份,始終相信沈默是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張國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339

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