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廢油污染 長榮被罰2500百萬美金

記者 陳昺豪 張逸民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4/05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0:16

前總統府資政張榮發創辦的長榮海運,被美國司法部指控,長期在美國海域非法排放廢油,嚴重破壞海洋生態,以新台幣近8億的天價和長榮達成和解。對於美方的指控,長榮只以聲明稿對外表示,只是少數船員的人為疏失,會接受和解,是為了避免曠日費時的法律訴訟。

記者:「位於民生東路的長榮海運今天並沒有上班,不過所有一級主管都坐鎮辦公室開會,因為就在昨天,長榮被美國司法部,罰了7億8千萬。」

美國司法部花了3年半的時間調查,發現長榮至少有7艘船隻,長期在美國水域排放廢油,破壞當地的海洋生態,因而罰了長榮2500萬美元,相當於台幣7億8千萬。

網頁上還強調重視環保,防止海洋污染,不過卻被美方指控了25項重罪,長榮不願回應,只發了簡單的聲明,強調是排放廢油是少數船員的人為疏失,而接受天價的和解金,則是避免曠日費時法律訴訟,更在結語中,強調未來會遵守國際海事公約。

全球第三大海運公司長榮去年賺了130億,雖然被罰7億,對公司影響不大,不過台灣在國際環保上的負面紀錄,又要添上一筆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592

0.1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