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終極搶匪」真實版 美國上演

記者 涂尚儀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4/08 11:32

美國發生一件宛如電影情節的複雜感情故事。一個殺人犯挾持典獄長的老婆逃獄後,一起度過11年的逃亡生活,殺人犯落網後坦承,他運用心理技巧控制人質的行動,而被挾持的人質居然也心甘情願和殺人犯一起度過漫長的11年逃獄日子,心理學家把這種由厭惡到同情罪犯的心理轉變,稱作「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在電影「終極搶匪」中,原本是飾演搶匪布魯斯威利,因為長期和挾持扮演人質的凱特布蘭琪生活在一起,而發生複雜的感情。

現在在美國奧克拉荷馬州也發生類似的劇情,原本是雕刻家的戴爾因為謀殺罪而入獄,由於獄中表現良好,而在典獄長家中幫忙,結果認識典獄長的太太芭比。

1994年夏天,戴爾挾持芭比逃獄成功,兩人從此音訊全無。戴爾事後的描述,11年來她帶著芭比在各地逃亡,他為了想要有人陪他度過逃亡的日子,運用心理技巧再加上恐嚇,而把芭比留在身邊。

不過有人質疑,芭比為什麼多年來心甘情願地陪伴在一個殺人犯旁邊?而且有很多逃亡的機會,雖然芭比說是為了家人的安全才這麼做的,兩人也都說沒有產生任何的男女情愛,不過心理學家認為芭比有可能產生所謂斯德哥爾摩症候群,這是人質長期被挾持而產生同情綁匪的心理病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368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