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晶燈、真皮扶手 廟砸3千萬蓋廁所

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30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豪宅有豪華廁所不稀奇,但廟宇裡的華麗洗手間就比較少見。新竹新豐鄉的池和宮,已經有快兩百年的歷史,洗手間不敷使用,特別參考南投紫南宮的七星級廁所,斥資3千萬打造,裡頭有水晶吊燈,高級石材牆面還有自動感應沖水設備和溫水洗手台,連殘障廁所都有真皮包裹的扶手,讓信眾直呼真的太漂亮了。

走進室內一抬頭,閃亮的水晶吊燈高掛,牆面也採用防火美觀的石材,華麗又有氣勢,讓民眾忍不住驚嘆。民眾:「燈光很漂亮,牆壁都很棒,就很舒服,很乾淨。」

但這麼漂亮的地方不是造價千萬的豪宅,而是新竹一間廟宇的洗手間。民眾:「滿意是滿意,但錢花太多了。」

價錢真的很貴,因為這間提供信眾方便的豪華廁所,除了有水晶吊燈和LED照明設備,殘障廁所還使用真皮包裹的不繡鋼扶手,牆面用帝諾石裝飾,有大約40座小便斗和40間廁所,佔地165坪,斥資3千多萬。跟南投紫南宮的豪華洗手間比一比,南投的廁所裡有居然有挑高6米的噴水池,自動感應開關的窗戶,還有特殊的竹筍鋼骨造型,砸下4千萬打造。

池和宮總幹事陳清合:「覺得要蓋新廁所,就要蓋像那些寺廟,可以跟他們平起平坐的廁所。」

總幹事說,這間池和宮已經有190年的歷史,因為香火鼎盛,洗手間不堪使用,參考過南投紫南宮的竹筍造型廁所後,也想來興建豪華廁所,除了讓信眾使用時更愉快,也希望趁過年吸引人潮,讓廟宇的香火,旺上加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廁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337

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