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衛署點名細菌奶粉 藥局還在賣

記者 古采艷 高智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4/19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法國嬰兒奶粉,發生沙門桿菌汙染事件,進口台灣的知名品牌,包括安琪兒身得壯等44種,都可能遭到可致死的沙門氏桿菌污染,目前已經有7000多罐細菌奶粉,流入市面,而本台記者查訪時,發現市面上竟然還買得到名列衛生署榜單的有毒奶粉。

法國有毒奶粉流入台灣,但是記者前往查訪,發現市面上竟然還買得到應該要回收的新安琪兒奶粉。商家:「其實它只有(新安琪兒)無乳糖有問題嘛!對不對,其他都沒有問題,這罐安哺奶粉沒有問題,只有報導(安琪兒)無乳糖的問題。」

店家顯然不清楚,貨架上的新安琪兒奶粉,已經被衛生署要求下架。

這一罐新安琪兒安哺奶粉,名列衛生署回收名單。這一罐新安琪兒嬰兒奶粉,也必須下架。

但是廠商說,衛生署的公文沒有要求強制下架。因此沒有告知店家,而且總共只回收兩款細菌奶粉。

看清楚了,可能含有沙們氏菌的新安琪兒H+1水解蛋白奶粉,已經賣了6000多罐,身得壯無乳糖奶粉也已經有1700罐流入市面,吃下這種細菌奶粉感染沙門氏菌,嚴重的話可能致命,廠商卻一直到18日,才要求所有的產品下架,來自法國celia的細菌奶粉,都是今年3/22號前出廠的一歲以下的嬰兒奶粉,有疑慮需要回收的還包括,新安琪兒水解蛋白奶粉,安哺奶粉,無乳糖奶粉等6款,身得壯固本無乳糖奶粉,較大嬰兒奶粉與嬰兒奶粉 以及佳寧、菏寧、富哺、安妮、牛頓等44種奶粉。

但進口商無視於衛生署的規定,只下架2款奶粉,令人擔心的是不知道有多少細菌奶粉,吃進寶寶的肚子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奶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2

0.0748

0.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