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陽性反應腎移植成功 全亞洲首例

記者 邱沁宜 區國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4/19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國內腎友病患一大福音,台大醫院在突破血型不相容還是可以進行腎臟移植手術後,今天再度發表亞州第一個腎臟移植呈陽性排斥反應,卻能成功移植的個案,目前國內類似的患者有二成之多,成為亞州第一個成功個案的林小姐,今天語帶哽咽,慶祝重生。

切下慶祝重生的蛋糕,45歲的林小姐是全亞洲第一個腎臟移植呈陽性排斥反應,卻能成功移植的個案,她語帶哽咽,除了感謝醫生,還有毫不猶豫為她挨刀捐腎的妹妹。

患者林女士:「蔡醫師謝謝你,謝謝我妹妹,我打從心裡感謝我妹妹,要怎麼用言語也無法講,心疼她本來不用挨這一刀,但為了我挨這麼一大刀。」

林女士妹妹:「我也希望有這樣的成功案例,可以為親人這樣做很好。」

沒有太多的言語,經歷這樣難度極高的手術,兩個人只重複說著她是我的好姐妹,一個感激的擁抱,姐妹情深盡在不言中。

動刀的蔡醫師在一旁笑得開心,因為林小姐的重生,也是台灣醫學上的重大突破,過去腎臟移植只要交叉試驗呈陽性反應,意味患者體內異體抗體太高,會破壞捐贈者移入的細胞,一直被排拒在移植大門外,國內有二成患者深受其苦。台大醫師蔡孟昆:「每次置換血漿就做交叉試驗,四次交叉試驗後,從陽性變成陰性,抗體就被我們洗掉。」

蔡醫師說,包括懷孕,曾接受輸血的患者,體內有異體抗體的比率都相當高,這項醫術的突破,對國內腎友病患將是一大福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換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05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