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癌新方!「雷特氏菌」可抑壞菌滋生

記者 李君順 黃國瑞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4/23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癌症連續多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之首,現代人飲食習慣改變,其中又以胃癌及腸癌的罹病人數增加最快,醫界研究發現,口服益生菌能抑制引發腸胃病變的幽門桿菌,也能預防腸胃癌發生。

壓力大、飲食油膩,腸胃不適成了現代人的文明病。藝人方文琳就因趕戲日夜顛倒,三餐不定,腸胃立刻抗議。

藝人方文琳:「胃痛那種痙攣,會讓你可能演戲演到某一個段落,你可能突然停下來或蹲下來,然後臉色發白!」

根據統計,國人十大死因,癌症連續多年排名第一,尤其罹患腸癌及胃癌的人數、上升最為迅速,其中,男性病患是女性的3點5倍,情況比國外還要嚴重

台安醫院病理科主任陳茂元:「過去這幾年胃癌跟腸癌,加起來是(癌症死)第3、4位中間,但是腸癌特別增加厲害,這是文明代價食物油太多。」

醫生表示,引發腸胃病變,主要來自飲食多油低纖、含硝或者黃麴毒素都是關鍵,此外,腸胃中的幽門桿菌也會致癌,高醫團隊經過臨床研究,發現耐酸的雷特氏B菌,透過口服就能降低體內壞菌數量。

台安醫院病理科主任陳茂元:「(當胃中)有很多雷特氏B菌時候,相對的生存競爭,幽門桿菌生存機會大大減少,就等於是好菌驅除壞菌。」

目前雷特氏益生菌被廣泛運用到機能飲料,民眾從日常生活中,就能喝出健康。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口服益生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4

0.0412

0.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