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學解密 揭古埃及千年傳說面紗

記者 廖庭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4/24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考古學家最近在埃及陵墓裡,發現了一顆頭顱,而頭顱的主人極有可能是聖經出埃及記中,死於第十災難的拉美西斯大帝長子,而這項新發現將有助於揭開出埃及記傳說的神秘面紗。透過Discovery頻道所提供的畫面,帶您去看看。

1995年,考古學家在埃及帝王谷挖掘出一個大型陵墓,發現一顆極可能是拉美西斯大帝長子的頭顱。埃及考古學家肯特威克斯:「我們在這座坑裡發現一具人類遺骸,我認為很可能是拉美西斯二世的長子。」

根據聖經傳說,拉美西斯大帝因為違抗希伯來人的神,上帝懲罰他,在埃及境內降下十大災難,其中最致命的第十大,就是每戶埃及人家的長子都離奇死亡,連法老王自己寵愛的長子也不例外。

科學家運用最新科技,以3D動畫重建王子面貌,並且和陳列在開羅博物館裡的拉美西斯大帝木乃伊做比對,發現的確是同一家人。種種跡象顯示,這顆頭顱有許多橫死的跡象,使得專家開始懷疑,拉美西斯大帝的長子並非受到詛咒,而是因為人為因素身亡。

科學家們都希望透過一連串的科學驗證,能夠解開聖經出埃及記傳說的神秘面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出埃及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380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