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鵝、鴨絨衣「鎖熱孔」 保溫性實驗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張鎮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28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別以為市面上的羽絨衣都一樣保暖,其實除了厚度之外,裡面填的羽絨更是關鍵,專家說鵝絨和鴨絨因為生成的過程不同,同樣密度下,除了絨朵大小有差別,鵝絨上的截點也就是鎖熱孔比較多,以台灣冬天一般10到17度溫度來看,穿鴨絨衣就可以,但如果以這幾次寒流報到,氣溫在10度上下擺盪,甚至更低,可能就得穿鵝絨外套,才能達到抗寒效果。

消費者:「這件給爸爸穿,這一件我自己穿。」

光是羽絨衣就一口氣買3件,全家大小人人有,都是因為寒流一波接一波,但其實羽絨衣保不保暖,除了厚度外,成分更是關鍵。羽絨衣專家:「同樣的密度之下,鵝絨的部分,它在高倍的顯微鏡底下來講,它的(鎖熱)孔比較多,比較多的話,它可以鎖住更多的體溫,鴨絨的話,它的(鎖熱)孔來講,就沒有那麼的多。」

羽絨衣只是保暖,還是有能抗寒性能,取決於裡面是鴨絨或是鵝絨,同樣是90%羽絨,鴨絨外套鎖熱孔比較少,適合台灣冬天10到17度氣溫,但如果是90%鵝絨外套,鎖熱孔較多,可抵抗寒流,甚至是下雪時0到10度低溫。

我們實際用溫度計測量,以原始溫度23.1度來比較,穿上鴨絨外套,5分鐘後,體溫升到24.9度,鵝絨外套穿5分鐘,體溫衝到27度,以升溫程度來看,鴨絨多1.8度,鵝絨則是多了3.9度。店員:「生意很好,羽絨衣尺寸都不齊了。」

天氣冷,羽絨衣賣到缺貨,光是百貨公司,1個月就能買出上千件,創造百萬業績,但消費者想買保暖羽絨衣,可真的要睜大眼睛,仔細挑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羽絨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5815

0.8200

1.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