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另類加油! 女籃賽法師「持咒」助奪冠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28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比賽時要怎樣加油,才能讓參賽者全力以赴呢?高雄普門中學女籃隊,其實每次在上場之前,都會有法師帶領念心經,安定球員信念,甚至還有師兄師姐,會拿起加油棒在旁邊持咒幫忙加油!事實上,不只有念經祈求,在上屆的杜哈亞運,還有球迷在比賽前唱「燒肉粽」,這樣的思鄉歌曲,也容易勾起選手愛國心境,更容易締造好成績。

法師:「唵嘛呢叭彌吽,唵嘛呢叭彌吽。」

不管是穿著莊嚴的法師,還是整齊T恤的師兄師姐,每個人嘴巴念著六字大明咒,不過他們可不是在參加法會,而是要幫籃球隊加油。燦慧法師:「想得到冠軍嘛,他們就是一直唵嘛呢叭彌吽,那一種力量一直唸唸唸,會增強。」

原來場上穿著黑色制服的,是佛光山普門中學的籃球隊員,除了有六字大明咒當啦啦隊口號,賽前還要大家圍個圈圈,默念心經。燦慧法師:「先定下來,你心定的話,你就有智慧去評斷。」

場外加油念經,是要加強球員求勝的信念,但這種另類加油的場景,還有杜哈亞運時的這一首「燒肉粽」。歌曲「燒肉粽」:「燒肉粽,燒肉粽,賣燒肉粽。」

事實上這首熟悉的「燒肉粽」,每當我國選手在國外比賽時,是場邊民眾加油必唱,希望讓選手解思鄉愁,有「回到家的感覺」,但不管是心經、六字大明咒或者燒肉粽,只要能營造出球員習慣的氛圍,闖出好成績,難怪球迷、加油團會賣力叫喊。

◎畫面翻攝自網站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籃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0

0.0313

0.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