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搶救瀕死胎 成功! 母女均安

記者 洪麗萍 王志剛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5/08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產時胎兒一切正常,生產完卻是死胎,這種就叫「瀕死胎」,救活只有千萬分之一的成功機率,有一對夫婦緊急剖腹,母女平安,還沒滿月的女娃娃,第一個母親節特別意義。

腹中女寶寶還沒有出世就被醫師宣判瀕死,5分鐘當下決定進產房緊急剖腹,許太太回想那一刻,還是覺得自己好幸運。產婦許太太:「醫生有內診,醫生說開兩指了,可是一直都沒動靜,就是完全不會痛,肚子有點收縮,可是一直都沒有陣痛。」

雖然小寶寶出生後就送進加護病房,還沒機會看到小寶貝,但是先生每天按時報告寶寶一切健康,許太太安心了,因為第六感,因為胎動異常,預產期過後的第一天,許太太說彷彿是寶寶在提醒她,到了醫院檢查,結果當下發現胎兒心跳只有60下,是一般寶寶的一半,5分鐘緊急剖腹。

醫師說,胎死腹中機率只有千分之一,除了臍帶繞頸,其他原因不明,有的人待產時胎兒還一切正常,剖腹後卻已經是死胎,所以像許太太這樣的幸運兒,救活瀕死胎,機率更只有千萬分之一。

康寧醫院婦產科主任尹長生:「像這位小孩子,他缺氧時間沒有很久,就是剛開始心跳變慢,就被我們看到,這個是非常幸運,除非是說他已經缺氧很久,胎便吸入,那就救不回來了。」

醫師建議,定期產檢不可少,如果發現胎動異常,就得找醫師緊急處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3

0.0394

0.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