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口9小時186公厘 相當於中颱

記者 洪麗萍 張逸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5/15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北部地區從凌晨開始暴雨不斷,9個小時林口就累積186公厘雨量,逼近一個中颱的累積雨量,氣象局表示梅雨鋒面持續在中北部上方滯留,只要對流胞出現就會出現大雨,預計整個雨勢要等到星期一,鋒面北移,雨勢才會逐漸緩和。

這是什麼情況!?大台北好像碰上了潑水節,凌晨開始雨下不停,林口9個小時內就累積186公厘,傳出淹水的新莊163公厘,三重157公厘,石門155公厘,雨勢也好像集中在台北市區,北投區最多163公厘,中山區157公厘,大同區151公厘,萬華區150公厘,各行政區都累積120公厘以上,這樣的雨勢程度比照中度颱風。

氣象局持續針對西半部和東北部發布豪雨特報,尤其中北部地區,梅雨鋒面雲系一直移入,只要對流胞發展,都可能會降下暴雨。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尤其是在嘉義以北這些地區,甚至於會有局部性的大豪雨狀況。」

氣象局預估,這波鋒面週一、週二暫時有個空檔,還是下雨但雨勢比較緩和,但是觀測18號還有一波鋒面南下,到時候又會轉為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325

0.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