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布希籲兩岸 不獨不武對話解決

記者 史哲維 段士元 美國華府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6/01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美國總統布希,今天在白宮記者會上再度提到台海議題,布希很明確的表示,有關台海引發的緊張關係,美國必須要介入處理,布希認為台海問題必須和平解決,他呼籲兩岸「不獨不武,和平對話」,特派記者史哲維來自華府的衛星報導。

在美國的國殤假期結束後,不太常開記者會的布希總統,今天在豔陽高照的白宮玫瑰花園發表談話,要求美國國會動起來,審理並通過布希自己提出的一系列國內施政重點。在被問到美中關係時,布希主動帶到了台灣。整體而言,台灣不獨,大陸不武,雙邊對話,和平解決,應該就是他目前處理台灣問題的方針。

美國總統布希:「很明顯的,關於台灣的緊張,我們必須要處理,而且我把對台灣的立場,非常明確和一貫的表達,台灣瞭解我的立場,中國瞭解我的立場,所以,在這個(台海)議題上,(美中)關係是要維持這個區域的穩定,來幫助解決這個問題,所以最後這個(台海)議題才能和平解決。」

明顯的,關於台灣的緊張我們必須要處理。而且我把對台灣的立場分非常明確和一貫的表達。台方瞭解我的立場。中方瞭解我的立場。所以,在這個議題上,(美中)關係是要維持這個區域的穩定,來幫助解決這個問題,所以最後這個議題會有和平解決。

布希指出,中國是一個既大又迷人的國家。美中關係相當複雜。一方面大陸經濟的崛起是美國的機會,同時北京當局在反恐和北韓問題上,可扮演重要的角色。此外,他會繼續提醒大陸領導人要注重宗教自由和媒體自由。

對於台灣來講,任務行國大的選舉和正在進行的修憲程序,都是重大的政治議題。相較之下,美國對台灣議題的關切,在去年總統和立委選舉結果出爐,藍綠雙方依然勢均力敵後,就放鬆了許多。雖然前一陣子北京推動的連宋訪中,讓美國憂慮了一下,但布希政府隨即便把注意力轉離台灣。不少美國專家認為,現在兩岸關係上美國最希望的,是雙方都不要鬧事,別把美國扯進來,讓美國把精力放在其他更重要的問題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布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548

0.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