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掃中毒 甲苯刮除強力膠 4人暈倒

記者 吳昭君 胡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6/04 1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高雄市有工人使用有毒化學品清潔地板,結果造成4人中毒!送到醫院,緊急戴氧氣,還好都恢復了意識。原來工人為了要清除黏地毯的強力膠,倒了大量的二甲苯,而且又沒打開窗戶通風,才會導致吸入性中毒。

中毒工人腦部缺氧,昏迷送進醫院,戴上呼吸器才恢復意識。中毒員工:「頭暈暈的,有一個暈倒,那(二甲苯)太強了。」

躺這一排的三個人情況很快好轉,不過這個太太中毒比較深,肺部缺氧,醫生要她住院觀察。急診醫生:「你剛來的時候氣管有點栓塞,才會感覺很悶很悶。」

4個人身上還有很重的刺鼻味,也是毒素來源二甲苯。幹什麼要接觸這種東西?他們說一早被叫到大樓換地毯,為了將黏住地毯的強力膠清除,才用二甲苯。中毒員工:「用甲苯去洗,甲苯倒下去就開始刷,刷啊刷的一個就暈倒。」

對化學物品的認知不夠,4、5罐二甲苯一次給它大量的倒在地板上,當然近距離鼻子吸入,加上沒有開窗戶通風,整整2個小時,趴一聲有人昏倒了。主管:「我剛好去買牛奶回來,什麼!有人暈倒了,我嚇了一大跳。」

監督的主管說都有叫工人戴口罩,但甲苯這磨毒,哪是一層棉布可以阻擋,差點要了員工的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351

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