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羽絨衣可機洗!一次洗多件 攤平包衣袋

記者 李佳欣 / 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22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年的冬天特別冷,許多民眾把輕盈保暖的羽絨衣通通拿出來穿,不過該怎麼清洗羽絨衣呢?之前網路上曾經傳言,羽絨衣會洗壞洗衣機,洗衣機業者說其實這些全屬傳言,羽絨衣可以乾洗,也可以丟進洗衣機水洗,不過洗完得烘乾,裡面的羽毛才不會壞,重要的是,要避免衣槽內的壓力不同,讓衣服卡住機器,專家說最好不要只洗單一件衣服,最好是把羽絨衣攤平,或是包洗衣袋洗。

羽絨衣丟進滾筒洗衣機清洗,由於羽絨衣中有空氣,整件衣服膨脹起來,洗衣機內施力點不平均,整個洗衣槽晃動嚴重,就是這個脫水步驟,最容易把衣服和洗衣機同時洗壞。

洗衣機業者技術人員吳先生:「因為洗衣的時候,它已經浮在水面,浮在水面就有可能卡在內外槽中間,卡在這裡時候,等待下面抽水形成,把它拉開,就可能把整個掀開。」

洗了20年的羽絨衣,從沒有洗壞過洗衣機,羽絨衣該怎麼洗,專業的洗衣業者教你撇步,最好不要只洗一件羽絨衣,可以分攤衣槽內的壓力,或是要把衣服攤平底部,或是拿洗衣袋包住,也是讓衣服不會被捲到洗衣機上方,只是浸泡過水的羽絨衣,衣服內的棉球全部結成一團,就算乾了,棉花也會發臭。

洗衣店業者:「一個線球一樣,一塊一塊的,然後我們馬上烘乾,烘乾才會恢復原形。」

為了讓衣服內的羽毛,乖乖回到正確位置,專家教導還要先把羽毛推開後,再用烘乾機烘乾,手續繁複,只是網路上傳言羽絨衣、雨衣會壞洗衣機,其實專家解釋使用正確,洗壞的機率相當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羽絨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75

0.3231

0.5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