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炭火炒鱔魚 魚肉Q脆入口伴炭香

攝影 吳忠勳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22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利用煤炭炒出來的「鱔魚麵」您吃過嗎?嘉義有一間相當特殊的鱔魚麵,店內可不是用瓦斯爐作料理,業者特別用燒紅的煤炭來炒鱔魚和炒麵;用炭火炒,顧客形容說麵的滋味,多了一份炭香,不過麵和鱔魚需要的溫度不同,如何控制炭火火候,業者完全靠經驗。

一起下鍋,再放進鱔魚快炒,瞧見了嗎?這大鍋下熾熱的火,可不是從瓦斯爐冒出來,完全都是木炭一點一滴燒出來的。老闆娘:「魚和麵要分開炒,不然鱔魚會糊,會糊掉。」

標榜炭火炒鱔魚,無論是乾炒,還是和著湯汁送進口,淡淡的炭香,讓料理多了古早味。消費者:「鱔魚會脆,比較有味道,如果用瓦斯爐炒的,就沒那樣好吃了,這邊比較不會那樣油,可以讓人懷念的滋味。」

真的得憑功夫經驗,炭火不像瓦斯爐,轉個開關就能要大火還是要小火,瞧老闆忙著挪動鍋子,因為溫度過高,麵會炒焦,所以不停把鍋子轉動,溫度OK,炒出來的麵和鱔魚,才會裹上淡淡炭香不會燒焦。老闆娘曾宏月:「這熱度比較高,熱度大約在1300度到1400度,如果是夏天站在這邊,根本站不住,因為太熱了。」

不同於台南的鱔魚意麵,嘉義鱔魚麵用的是台灣油麵,同樣的鱔魚料理,風味大不同,就看消費者愛吃哪一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鱔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412

0.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