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育部找麻煩? 洋博士比土博士遜?

記者 蕭子新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6/28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不少留學生出國唸博士就是打算走學術路線回大學校園任教,但沒想到教育部突然祭出「洋博士」要進大學任教,論文得先送審的政策,讓許多留學生是措手不及,痛罵教育部找麻煩,洋博士還不如土博士!不過聽到留學生的抱怨,教育部是大聲喊冤。

流浪教師走上街頭大聲怒吼, 因為要進國中國小任教,難啊!流浪教師:「不減班!不減班!杜老爺,請出來!」

TVBS記者蕭子新:「但默默沒發聲的,還有另一群人-國外留學生,因為現在想進大專院校任教,更難!」

根據現行辦法,要到大專院校任教,由學校審查論文就過關,但教育部規劃從下半年起,部分留學國外的碩博士要到大學教書,論文還得得先送教育部!英國約克大學博士候選人趙恭越:「教育部到底在搞什麼鬼?這是一個很奇怪的政策決定,讓大家覺得說那我乾脆不要出國算了,這樣子這麼麻煩,那我寧願在國內念博士班。」

花了大錢在國外唸洋博士,論文的審查卻比國內的本土博士還難,不少留學生氣得直跳腳。

越說越火,洋博士更直接向土博士嗆聲!趙恭越:「國內博士班的這些人,真的比較優秀嗎?教育部對國內博士班的品質,真的這麼放心嗎?」

教育部找麻煩的耳語,已經在留學生的小圈圈裡快速流傳,眼見怒火不斷延燒,高教司趕緊跳出來說個清楚。教育部高教司司長陳德華:「經過學審會的常會通過,才修訂國外學歷送審資格,改成由所謂的『修業時間』長短來審定,萬一他實際修業時間,碩士未滿8個月,博士沒有滿16個月,他本身學制可能比較特殊,在這種情況之下,我們希望給他一個機會讓他來教育部審查。」

才大張旗鼓的高喊鼓勵台灣學生出國留學,如今因為少數歐洲學制特別的個案,嚴格審查論文,是不是因噎廢食,甚至反淘汰?教育部可得向留學生說個明白。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留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412

0.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