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求天公做美 日本民眾跳舞祈雨

記者 卓凝香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7/01 07:24

日本西本州缺水的問題越來越嚴重,乾旱加上罕見的6月高溫,不少水庫的儲水量已經見底,農田裡的稻苗陸續枯死、果樹更是一一乾枯,不少靠水維持運作的工廠,也得無限期停止營業,損失根本無法計算。

猛一看,還以為是日本哪裡又有祭典,其實這是民眾求老天爺趕快降下雨水的的祈雨舞。日本西部各個縣市,今年嚴重缺水,高溫更是雪上加霜,乾涸的土壤,完全看不出來原來是水庫,連水庫底的建築物都露了出來,不少西部的水庫更是只能再撐一個禮拜,儲水量就完全見底。

公園的噴水池無限期停止,學校也呼籲小朋友節約用水,各縣市還實施分區斷水的措施,但是最需要用水的餐廳叫苦連天,造紙、豆腐工廠好臨時關閉,一天損失超過上千萬日幣,卻是無計可施。

最慘的還是農夫,水田完全無法耕作,只能任由稻苗枯死,恐怕今年秋天根本是零收成,剛結成果的小橘子,也因為乾旱陸續掉落,看得果農真是欲哭無淚。

今年不但是西日本有史以來,6月份降雨最少的,也是6月氣溫最高的一回,究竟什麼時候會天降甘霖?大家都在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缺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341

0.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