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10元商店賣劣質鉛筆 TVBS目擊

記者 古采艷 徐家康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7/01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大考中心公開呼籲,考生要小心買到大陸的劣質2B鉛筆,否則將影響閱卷機器的判讀,TVBS記者今天就在坊間的10元商店買到了大陸貨,拿到實驗室測量,結果發現大陸的劣質2B鉛筆顏色太淡了,劃得不夠用力,跟標準的2B鉛筆,差了十萬八千里。

大陸2B鉛筆在台灣也買得到,不過品質怎麼樣,連老闆都不敢保證。記者:「這是大陸的嗎?」商家:「嗯!」記者:「人家說大陸有怪怪的筆?」商家:「還好啦!」

商家:「沒有..因為一包的(2B鉛筆),炭的著墨不夠!」

記者古采艷:「好,我手上拿到的是從10元商店買到的兩款2B鉛筆,到底它的濃度會不會太淡呢?我們現在來到鉛筆工廠問一下專家,廠長好。」廠長:「你好。」

我們來到這家有53年歷史的鉛筆工廠,研發室用儀器畫出圖案,再測量鉛筆的濃度,10分鐘之後,結果出爐了。記者古采艷:「廠長,我想問一下,我們想看一下這2個鉛筆會不會太淡?」廠長:「可以,我們到實驗室用儀器測試。」記者:「好好好!」

台灣的2B鉛筆濃度46%,大陸2b鉛筆濃度只有42%,很明顯淡了許多。鉛筆工廠廠長(53年歷史)蕭振印:「它的濃度低於本公司的標準4個百分比。」 鉛筆工廠廠長(53年歷史)蕭振印:「在電腦閱卷的時候,可能考生要寫用力一點。」

鉛筆達人提醒考生,慎選作答的2B鉛筆,如果買到了劣質品,當心畫得不夠用力,機器判讀不出來,影響了考試成績,那可就慘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黑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358

0.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