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理」歷屆最難! 考生叫苦連天

記者 古采艷 徐家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7/03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今年指考的歷史與地理科,出題非常靈活,解題老師表示,地理科是歷屆以來最難的,還考了相當多的時事題,預估兩科的前後標都比去年低,有趣的是,電視劇男主角「劉文聰」經常掛在嘴邊的「番仔火」,也成為歷史考題。

終於考完試了,很多同學臉色不太好看,因為他們剛剛寫了一份歷屆最難的地理考題,有些同學也報怨歷史的非選擇題,連題目都看不懂。考生:「荷蘭跟某某東西的沉痛與失敗..我看不懂。」記者:「為什麼會覺得很難?」考生:「因為題目...其實看不太懂。」

今年的歷史考題相當靈活,劉文聰經常放在嘴邊的「番仔火」也考出來,比較引起爭議的是,補教界老師表示歷史非選擇題,而地理科考了非常多的時事題,颱風路徑,一口氣出了4題,大災難南亞海嘯也成為考題。

還考了京都議定書等題目以及聖嬰現象。補習班解題老師吳弘理:「去年難,今年更難,取材的方向跟課程裡面教授的方向有落差,所以造成學生答題上困擾。」

整體而言,歷史科,台灣史的比例從去年12%增加到20%,而地理科台灣地理考了30%,中國地理只佔了4%,兩科高低標都比去年低,要拿到高分,恐怕不容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342

0.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