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SARS「落跑醫師」 停業處分遭撤回

記者 蕭子新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7/04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SARS和平醫院封院風波已經2年了,當時拒絕回到醫院進行隔離的「消化外科主任-周經凱」,遭到台北市政府記2大過免職,不過高等法院撤回了他停業的處分,算不算是遲來的平反?周經凱說,這2年他飽受歧視,決定向市長馬英九提出民事的名譽賠償。

這是2年前和平醫院封院時,醫護人員恐慌的吶喊,當時在封院前,全部的醫護人員都被召回院內進行隔離,唯獨他-消化外科主任周經凱因為拒絕回院隔離,被市府記2大過免職。

「落跑醫師」的封號跟了他2年,但他仍堅持當時拒絕回和平,是正確的事。前和平醫院消化外科主任周經凱:「和平員工大概998名,還有500多名的病患家屬,全部封鎖在裡面,這樣什麼意思。」

周經凱妻子李宜殷:「個人身上的病毒,去互相殘害,是這樣的命令,就好像一個指揮官突然發瘋,要這些所屬軍隊,大家互相殘殺,這些營的軍隊沒有聽話,要槍斃嗎?」

太太李宜殷情緒激動為老公抱不平,這段期間外界異樣的眼光,更讓她紅了眼眶。周經凱妻子李宜殷:「我們有面對3個官司,我的孩子在學校,老師,那個落跑醫師啊!什麼樣!」

前和平醫院消化外科主任周經凱:「美其名為『強制隔離』,其實是推人入火坑,形同謀殺。」

一疊疊的剪報資料,要找的是支持的力量,滿屋子的六法、行政法等工具書,要求的是平反的機會!纏訟2年,高等法院日前撤銷了周經凱違反醫師法停業3個月的處分,也就是說市府敗訴。台北市衛生局專委陳信誠:「依法行政,認為說有必要的話,當然我們還是會研究上訴的理由,來進行上訴。」

市府堅持告到底,周經凱夫婦也決定要求民事賠償。2年過去,和平醫院SARS的爭議,還在繼續!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和平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320

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