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心製鞋師父 教智障兒修鞋謀生

記者 辜士陞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7/05 16:30

嘉義有一名已經從事製鞋50多年的老師傅,羅水木,他和知名品牌「阿瘦皮鞋」老闆同名,不過這位羅水木卻是嘉義地區智障學生的愛心師父,因為他專門教智障生修理皮鞋,培養他們有一技之長,學習獨立。

老師父認真指導,患有中度智障的春木聽得頻頻點頭,一教一學,兩人互動,有如父子。愛心製鞋師父羅水木:「你要按照原來的縫線,依照這個縫線,不要縫這麼密,沒有關係。」

羅水木:「這個圍裙要拉好,不要一邊縫就一直掉下去。」

滿頭白髮的就是製鞋老師父,羅水木,今年57歲,他不只和知名品牌「阿瘦皮鞋」老闆同名,還曾經是台北當紅的皮鞋師父,退休之後,他回到故鄉,教導智障生學習一技之長。羅水木:「智商比較低,教有時候他們會忘記,忘記時你就一直讓他反覆練習。」

中度智障生春木:「因為這個有興趣啊。」記者:「學了這個以後要做什麼?」春木:「開店啊。」記者:「開店要養家人喔?」春木:「對。」

在這裡學習,春木無論是擦皮鞋,或者縫鞋,都已經很順暢,也難怪他信心滿滿的說,以後要養家人,羅水木老師父簡單的製鞋店面,現在是嘉義地區智障生重要的辟護工廠。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師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0336

0.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