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鹽酸混漂白水致毒 清潔劑認環保章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陳藝緯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18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年終大掃除時間到了,家裡常見的清潔劑,像鹽酸或漂白水,成分都偏酸或偏鹼,很多人在冬天,以為用大量溫水稀釋就好,其實對人體還是有負面影響,這2樣更千萬不能亂混合,台北市環保局就開記者會作實驗,把鹽酸倒進漂白水,立刻產生有毒氯氣。

北市環保局長吳盛忠:「加了喔,OK,你看,一般民眾不知道,下去又不是開放空間,馬上吸到鼻子以後就中毒,過年又去急診。」

泡泡瞬間冒出來,罐子裡出現的綠色氣體就是氯氣,家裡浴室廁所常見的清潔用品,千萬不能當雞尾酒亂調,像漂白水加鹽酸混合,只要一點點,就會產生氯氣,吸入對人體有毒性,還有人常把漂白水加溫水,或鹽酸加溫水,以為沖淡就沒關係,其實經過測試,漂白水是強鹼,鹽酸是強酸,環保局也不建議。

北市環保局長吳盛忠:「就稀釋10倍的水,酸鹼值12的話,也變酸鹼值11啊,那也是強鹼啊,10倍的水也是這樣子。」

更恐怖的是買到不肖廠商,拿工業用氫氟酸混充清潔用品,消費者如果用了,恐怕腐蝕人體,傷口照片深可見骨,環保局建議民眾,過年打掃還是認明有環保標章的清潔劑,酸鹼值測試反應中性,對人體無害,又不會破壞環境,年終大掃除才能清潔又安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清潔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325

0.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