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毛巾惹的禍 打撞球眼睛得淋病

記者 張嘉男 劉頤堃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7/15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一名男子到球館打撞球,眼睛卻因此得了淋病,這可不是因為他打球的時候用眼過度,而是拿著球館裡受到感染的毛巾來擦臉,結果就把病菌帶進眼睛,雙眼差點失明。

打撞球竟然會打到眼睛得了淋病,一名20歲的大學男生在打撞球的時候,拿起球場提供的毛巾擦臉,就這麼把淋病雙球菌給帶到眼睛。

書田眼科主任王司宏:「一般淋病會進到眼睛裡面,大概都是經由接觸生殖器的分泌物,經由毛巾、手或其他物品,這樣子進到我們眼睛裡面來,一定要接觸才會進到眼睛。」

淋病雙球菌離開人體後,在潮濕的環境下還可以存活2個小時,病菌就這樣藉由毛巾傳染開來,讓這名同學眼睛都差點瞎掉。

書田眼科主任王思宏:「淋病雙球菌非常的毒,他在眼球沒有受傷的情況下,可以造成結膜感染發炎,甚至造成結膜穿孔導致失明。」

醫生表示幸好這名病患發現得早,不然以淋病雙球菌的超強毒性來說,不用一個星期的時間,病人除了角膜移植之外,已經沒有別的治療的方法。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9

0.0402

0.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