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獵龍術 科技追蹤土法盯哨加手氣

記者 金汝鑫 彭光煦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7/15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張錫銘難抓,警方追蹤過程吃盡苦頭,不但出動衛星定位發報器,偽裝工人裝監視器,甚至土法煉鋼,人海戰術監控公用電話,加上絕佳的手氣,查到張錫銘網路IP,順利抓人,這套獨一無二的降龍術,也成為警方爾後追蹤要犯的標準教材。

抓張錫銘,警方招數盡出,想得到想不到的方法全用了,從現代科技到土法煉鋼,加上百分百運氣,這套降龍術,累死警方,卻也證實真的有效。

記者金汝鑫:「警方抓張錫銘,甚至得打扮成工人模樣,就在住家前直接裝監視器,過程中被林泰亨發現,還好員警機警立刻打開包包,說要換鏡頭,差點穿幫。」

一開始,發報器透過臥底線民協助,裝在張錫銘黨羽座車,透過衛星定位追蹤,被發現好幾次,幾乎都破功。

監視器奏效,這還不夠,還得搭配傳統辦案技巧,全面監聽電話,掌握惡龍下一步行動。

記者金汝鑫:「張錫銘很狡猾,放棄使用容易曝光的行動電話,改用公用電話,該怎麼追蹤,警方使用土法煉鋼,也就是在張錫銘可能落腳範圍佈下天羅地網,全面鎖定公共電話,使用傳統人海戰術抓張錫銘。」

電話追人雖然傳統,卻很有效,警方在土城這處廟宇一度發現張錫銘行蹤;撿到重要線索,張錫銘和手下都有上網習慣,警方如獲至寶,問題是,網路這麼大,該怎麼找,全面清查線上遊戲,整整1個月,真的查到網路IP,手氣好壓對寶;至此,張錫銘裡外都被監控,行蹤全曝光,再狡猾,也難敵天羅地網,這套降龍術,無數失敗經驗累積,成為警方寶貴教材。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張錫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518

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