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引進西南氣流 苗栗以南豪雨

記者 古采艷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7/19 1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中度颱風海棠雖然颱風眼已經離開台灣,但暴風圈仍然籠罩在台灣上空,尤其外圍環流引進西南氣流,屏東、高雄、台南嘉義等地,昨天到今天雨量已經累積到1300公厘,氣象局表示今天預估還會有700到900公厘的雨量。

海棠颱風暴風中心,昨天晚間從苗栗後龍出海之後,強度減弱,氣象局持續對綠島、蘭嶼、澎湖以及附近海域,發佈陸上和海上颱風警報,全台灣仍籠罩在它的暴風半徑範圍,但是海棠所引進的西南氣流,卻對中南部帶來超大豪雨。颱風走了之後,可能會帶來更大的災情。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呂國臣:「目前下雨比較大的地方包括中南部的山區這一帶,比較大的雨勢已經到368毫米,而且雨勢正持續增加當中。雨量超過超大豪雨部分,大概是苗栗以南到恆春這一帶,包括台東的東南方,所以這些地方算是未來24小時以內,可能發生超大豪雨的區域。」

氣象局特地提醒苗栗以南,要嚴防豪雨成災,預計屏東會有1800公釐的累積雨量,高雄1700公釐、嘉義1500公釐、台南1400公釐,雨量非常驚人;而豪與警戒的區域,還包括台中、南投等縣市。

這麼大的降雨量,隨時都有可能引發更大的土石流等災情,各地今天也有機會出現10級以上的強風,海棠颱風暴風圈,預計今天晚上才會遠離台灣的區域,但是要解除陸上和海上的颱風警報,可能要等到明天白天的上半天以後,才能夠遠離海棠颱風的威脅,而中南部的豪大雨,至少會下到明天的上半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海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443

0.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