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建國百年赴美免簽有譜? AIT:審慎樂觀

記者 蕭子新 /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17 2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加拿大和歐盟申根國家,已先後宣佈實施台灣護照入境免簽,也讓已聞樓梯響許久的赴美免簽證,能不能在建國百年實施備受期待;美國在台協會AIT正在舉辦「美國人在台灣」的足跡特展,展出許多珍貴的美援歷史文物,台美能不能因為赴美免簽更親近,處長司徒文語帶玄機說,快了快了。

台灣護照在中華民國建國百年,到底有沒有可能赴美免簽證?AIT處長司徒文:「我們對於台灣民眾申請護照的過程,有疑問。」記者:「哪部分?」司徒文:「一般民眾在第一次申請護照的時候,不需要本人領取,就可以直接託旅行社代領。」

護照親辦是美方提出的基本法定條件,外交部因此規劃今年5月1日開始,試辦護照本人親自辦理,當場拍照。司徒文:「結果就是有部分的案例,非法集團可以利用合法護照,偽造非法的台灣護照,年輕的女性、小孩,他們偽造台灣護照,近似的年齡、近似的條件,然後從香港轉到美國。」

美國在台協會正在國家圖書館,展出美國人在台灣的足跡特展,美援時代的歷史畫面、麵粉袋和內褲等等珍貴文物,紀錄台美之間的政治、經濟、軍事、教育、文化、藝術、醫療等等領域的交流,也拉近台美人民間的共同記憶。

司徒文:「外交部非常努力,也希望讓赴美免簽證能盡快實施,我想已經快了。」記者:「有時間表嗎?」司徒文:「呵呵。」

加拿大和歐盟申根國家,已先後宣佈實施台灣護照入境免簽,美國人在台灣的足跡,能否進一步越踏越近?除了善意,還需要更積極的具體時間表。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簽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341

0.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