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墾丁水世界 33遊客氯中毒

記者 鄭博暉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7/29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墾丁福華飯店的水世界下午發生戲水遊客集體氯氣中毒意外。水世界工作人員加「次氯酸鈉」消毒時,不慎打翻水桶溢到地面,嗆鼻氣體揮發,讓33名遊客集體氯中毒緊急送醫。

小孩驚嚇哭個不停,大人四肢無力兩眼無神,醫院急診室擠滿疑似氯中毒的遊客,大人小孩,總共33個人。戲水民眾:「我們一聞整個咳嗽,因為很嗆,一直咳一直咳,喉嚨灼痛咳到吐出來,大人抓著小孩,趕快往前跑非常混亂。」

事發地點,就是在墾丁福華飯店的「水世界」,遊樂設施一應俱全,標榜室內玩不會曬黑,讓這裡成為避暑熱門地點,就是因為封閉空間,造成氯中毒。水世界工作人員:「中午12點工作人員把次氯酸鈉加進桶子裡,不慎把桶子打翻了,次氯酸那倒到地面來,造成很多煙出來。」

用來消毒的氯氣不慎外溢,刺鼻的氣味,戲水民眾吸入後咳個不停,有嗆傷的反應,其中一個人情況嚴重送進加護病房,還好沒生命危險,對於工作人的處理方式,遊客很不滿意。戲水民眾:「工作人員沒有趕快吹緊急疏散哨也都沒有,我聽到2個工作人員對話,其中一個人說,那是鹽酸耶。」

次氯酸鈉和鹽酸就擺在一起,是不是工作人員搞錯了,福華飯店否認。環保署檢測人員:「可能在加氯當中,和鹽酸有混合到,才會產生很重的漂白水味道。」

到底怎麼回事,要查個清楚,放暑假戲水消暑,最後卻全家人都送進了醫院 ,實在有夠掃興。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302

0.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