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紫米粥變黑漿糊 染色米作怪

記者 仇佩芬 焦漢文 山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7/29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美味又能養生的紫米很受大家喜愛,不過如果煮出一鍋黑米漿來就太恐怖了。山東濟南發現染色的紫米,泡進水裡就變成黑色,還能拿來當蠟筆,在紙上畫畫。更離譜的是業者竟然還辯稱,紫米本來就是這樣,吃了不會傷害健康。

馬先生從超市買了紫米回來,興沖沖地正打算熬粥,沒想到才下鍋一分鐘,竟然變成一鍋黑漿糊。消費者馬先生:「直接把米放到鍋裡,還沒過1分鐘,就變成紫色的。」

馬先生嚇了一跳,又把紫米泡進清水裡,不到2分鐘,水就變得像墨汁一樣黑,還能像蠟筆一樣在紙上畫畫。顏色搓掉以後,竟然露出裡面的白米,才發現這紫米是白米染色冒充的。

顧客拿到賣場理論,賣場人員竟然還硬拗,說紫米本來就是這樣。賣場人員:「外面的殼是黑色的,裡面的芯是白色的,你們也看到了,顏色是殼脫落,是自然的不是色素,百分之百不是色素,對身體一點傷害也沒有。」

明明是染色假紫米,還說對人體無害,馬先生不甘心,又去找消保官理論,才知道因為大陸沒有相關檢驗標準,染色紫米無法可管,各大超市賣的紫米有真有假,消費者只能自己小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山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7

0.0470

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