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懷偏遠學童 志工天使義務教電腦

記者 王蔚菁 駱恩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8/05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雖然是颱風天,還是有洋溢愛心的消息。為了縮短城鄉之間數位落差,企業主動發起義務志工免費教學,舉辦暑期夏令營,讓更多偏遠地區的孩童,可以利用暑假輕鬆學習電腦。

像這樣上電腦課,對城市孩子來說再平常不過,但是對離島或是偏遠地區的家庭而言,是項奢求。因為經濟壓力,教學設備、師資嚴重缺乏,電腦簡直遙不可及,還好有電腦教學業者,組成志工天使義務辦起夏令營,向平衡數位落差的目標,邁開一大步。志工老師:「這一個魔法棒點進來,迫不及待搶學電腦,暑假不虛度。」

電腦教學業者鍾梁權:「很多城鄉的地方那幾乎是很困難,除了電腦不足,軟體不足之外,我覺得更重要的是,老師這一端也不足。」

上起平常難得接觸到的電腦課,孩子們緊盯著螢幕目不轉睛,暑假不留白。屏東育英國小教務主任郭宗烈:「小朋友因為家裡沒有電腦,所以他,接下去他對電腦方面,能力增加,然後延展性也更好,各方面在暑假也沒有白過。」

忙著摸滑鼠、敲鍵盤,大家玩得不亦樂乎。電腦教學業者鍾梁權:「 第一個讓他慢慢來適應電腦環境,更重要希望說他適應這個電腦的課程以後,可以幫助他在學業上面有更大的興趣。」

企業界灌注愛心,逐漸為偏遠地區學童的資訊教育紮下根基。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0

0.0314

0.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