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竹27公墓 成了酒店財神爺

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8/16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新竹的義民廟頗負盛名,不過你可能不知道,同一個時代還有個「27公墓」,裡面葬的是27名被抗日草寇所殺害的官兵,因為他們都是單身,原本民間只是供奉他們的義勇行為,後來不知為何,酒店業者來祭拜,據說生意相當好。

新埔民眾拿著香,虔誠祈禱,不過仔細看,他們拜的不是觀音菩薩,也不是基督耶穌,而是墓仔埔。

墳墓裡葬了27位清末民初的官兵,背後的故事,是當時抗日下的另一種悲劇。歷史學者黃有福:「一批28人,最不幸的是,他逃到新埔文昌祠就被地方上的黑道截殺,現在廣昌宮前面殺害,據說還被煮食來吃。」

而當年這些殺人的這些草寇,不是病死就是絕子絕孫,為這27公墓再添靈異色彩,到了50年代茶室正盛行,煙花女子不知道哪裡來的靈感,打起這些「未婚」的好兄弟的主意,拿著香來求生意興隆。當地民眾:「埋27個人。」記者:「做什麼用?」當地民眾:「27個人死掉埋在那邊的啦!」

沒想到還真靈,生意果然旺到不行,當地居民求安心,也從沒怠慢祭拜這27位好兄弟,不過這背後故事,現在也只有當地老人家知道。

農曆7月12是這些27位好兄弟歸西的日子,帶著緬懷悼念的心情,新埔居民,拈香拜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義民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438

0.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