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啃老」15萬人 尋醫脫離賴在家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周育鋒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13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早就成年,卻還靠父母供養的人越來越多,他們被封為「啃老族」,因為成天賴在家中,啃老爸老媽的老本。根據最新統計,這些每天家裡蹲的潛在啃老族,大約有15萬人,TVBS找到成功走出啃老族的個案,她在求助專業醫師諮詢,加上家人不懈怠的支持,最後投入就業市場。

電影「賴家王老五」:「崔普,你還賴在你父母家!有什麼問題嗎?」

35歲的崔普好吃懶做,住在爸媽家、不想自力過生活,男主角的父母親甚至找來「女色」要把崔普拐出家門,電影「賴家王老五」,不是只在劇本裡,現實生活也存在。

「啃老族」輔導個案劉小姐:「歡迎光臨。」

32歲的劉小姐,曾經也是女版的「賴家王老五」,但現在她口袋裡的每一塊錢,都是自己掙來的。「啃老族」輔導個案劉小姐:「其實就是醫生介紹過來這邊,發覺其實跟人溝通沒有那麼困難,但為什麼跟爸媽溝通,會有一點障礙,可是弟弟還是蠻包容的。」

求助專業醫師、透過家人支持,劉小姐脫離啃老族。其實早就成年,卻還要靠爸媽供養人還真不少,有一位王老先生,寫家書鼓勵家裡蹲的兒子要上進,內容先說意志消沉,頹廢沮喪,懶惰、怕苦又沒耐心,整天在家睡覺、看電視,好像行屍走肉。

雖然本意是要兒子加把勁,但身為過來人,看了都覺得壓力好大好大。劉小姐:「這會讓我覺得,我很沒台階下,那反而會惱羞成怒。」

惱羞成怒,後果更不堪設想,其實根據統計,去年11月,25歲到34歲,想工作而未工作的人,就有5萬1千位,超過25歲準備升學的,則有10萬人,等於潛在啃老族可能高達15萬。

以劉小姐的例子,建議啃老族的家人,如果有人格障礙,不妨尋找專業醫師,適切的鼓勵,啃老族也能不用再啃老。

◎翻攝YouTube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失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394

0.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