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性導盲犬訓練師 陳雅芳拿第一

記者 邱沁宜 徐嘉樂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8/24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等了好多年,台灣終於有第一位首位華人女性導盲犬訓練師,她叫陳雅芳,中文系畢業的她,偶然接觸到導盲犬中心,經過激烈競爭脫穎而出,而由她訓練國內第二隻會聽中文的導盲犬wish今天也正式亮相。

你沒聽錯,這隻導盲犬講中文也會通喔,這隻國內第二隻會說中文的導盲犬wish,帶著新主人藍先生穿越台北市大街小巷,藍先生帶著滿意的笑容,這隻2歲大的wish還有十足的明星樣。

藍先生:「坐下站起來向前走。」

三個家庭輪流照顧wish,讓它熟悉台灣的環境,短暫的緣分,卻留下濃濃的感情。

藍先生:「有人說像亞夫或可魯。」寄宿家庭:「我可不可以摸摸它,盡量享受和它在一起的時光,它離開時我們一定會難過。」

最後正式訓練wish的是這位陳雅芳小姐,畢業於中興大中文系的她,偶然接觸了導盲犬中心,並通過激烈競爭,成為首位華人女性導盲犬指導員。

導盲犬指導員陳雅芳:「世界各地專家來台灣,都認為這個環境不可能有導盲犬,本土人員可以證明我們有訓練能力。」

台灣行的環境確實不易培養導盲犬,不過在等待好多年後,台灣終於有了第一位女性導盲犬訓練師,對於建立台灣導盲犬制度將是一大福音。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導盲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297

0.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