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小朋友騎電動車上路! 沒「法」管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08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現在路上越來越常可以看到電動自行車,外型跟機車很像,但是重量比較輕,只是卻有民眾看到有小朋友騎這樣的電動車在大馬路上,不但沒有戴安全帽,速度還很快,只是連義交上前詢問後也沒辦法,因為現行法令中,對於騎電動自行車,沒年齡限制、也沒強制戴安全帽。

車水馬龍的十字路口,這個景象特別突兀,2個小男生坐在機車上,後座的要踮起腳尖才碰得到地,前座的也一臉稚氣,怎麼看,都是小朋友,2個人都沒戴安全帽,義交趕緊上前關切。

義交問完話,也只能走開,因為原來他們騎的不是機車,而是電動自行車,但當時時間下午6點鐘,台北市松壽路跟松智路的交叉口,車流量非常大,出現疑似小孩騎機車的畫面,把其他機車騎士嚇了好一大跳。

目擊者歐陽太太:「看到小孩子從我們後面,這樣騎到最前面去的時候,其實當下其實很驚訝,因為這麼小的小朋友,然後騎著摩托車,然後沒有戴安全帽,然後速度還滿快的。」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處罰條例,電動自行車屬於慢車,有一些跟一般行車類似的規範,不得超車等等,但是對於戴安全帽跟駕駛人年齡,卻沒有法令限制,小朋友對道路規則不熟悉,出現危險舉動。

歐陽太太:「所有車子都嚇到,因為他突然從最內側要右轉,然後也不打方向燈。」

慢車法令有漏洞,未成年的小孩輕鬆騎上大馬路,不但對騎乘者無法規範,也對其他人的安全沒有保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電動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327

0.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