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人力車現身台北 藝術家當車伕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08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您看過日本街頭的人力車嗎?傳統日本車伕拉車,很有一種復古的氣氛,現在在台北也搭得到,這是位在公館的寶藏巖國際藝術村,日籍的藝術家自製一輛人力車,自己當車伕,免費載民眾趴趴走。

一步一步踩,慢慢坐上人力車,車伕綁著頭巾、一身黑,好有日本味,不過看看四周,環境很熟悉,這裡是台北公館的寶藏巖。寶藏巖駐村藝術家增田拓史:「這裡就是寶藏巖,是非常有特色的建築。」

他是在寶藏巖駐村的藝術家,增田拓史,今年28歲,他認為藝術不只是欣賞畫作、雕塑,應該要能引發互動,所以花了整整40天,自己親手打造了人力車,扮車伕出勞力,載著民眾體驗寶藏巖的美好。

更為了互動,學了幾句國語。增田拓史:「你好,小心,晚安,加油,我會加油。」

仔細看,增田並不壯碩,但來回幾趟,也沒有氣喘吁吁,因為這台車有特殊設計,搭乘者要像踩腳踏車一樣,助車伕一臂之力。搭乘人力車民眾:「還滿穩的啊,然後可以跟著帶動腳,覺得還滿有趣的,有互動性,然後漫遊的,就是慢慢的觀察這邊。」

增田說第一次到寶藏巖,看到很多日文字或是日本燈具,令他深深覺得台灣跟日本很有淵源,開玩笑的說,以前日本佔據台灣,現在他來補償,為台灣人服務。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藝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0699

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