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飄香百年炸粿 皮脆餡軟老饕垂涎

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04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您到新竹品嚐當地有名的炸粿,可別以為炸粿,吃起來一定會油膩膩,老老闆,延用祖父輩的技術,炸粿的外皮用的是特製米漿,不但不吸油,吃起來酥脆,加上炸一會兒就起鍋,切開內餡,裡頭盡是滑嫩口感,而這樣的味道,已經在當地飄香100年。

好幾種現做炸物,在油鍋裡發出清脆聲響,老闆忙個不停。老闆:「你要不要在這邊吃?」客人:「外帶。」

上門的客人,全是從小吃到大的老主顧,從小吃到大,不管是蚵仔嗲,還是蒜頭苗,個個都是一個銅板就搞定。客人:「從小吃到大,連兒子也是從小吃到大。」

流傳百年的好滋味,價格便宜料紮實,白胖蚵仔、翠綠青蔥,以及這切成花型的蒜頭苗,每樣都賣的嚇嚇叫。客人:「還有一個地瓜年糕,都很好吃又便宜啊,百年老店。」

可別以為炸粿肯定油膩,饕客們說,這家老店賣的炸物,吃起來外皮酥脆、內餡軟嫩,秘訣其實就是這甕由在來米漿,與黃豆漿一起研磨打製的炸漿。

老闆:「它(外皮)不會吸油,吃起來不會油膩,又脆脆的,不會硬邦邦的。」

牆上泛黃的老照片,靜靜訴說著歷史軌跡,老老闆13歲從祖父手中接過這家小店面,已經超過60年,目前接棒給第四代,從民國元年經營迄今滿百年,每一塊炸粿都用心製作,要把傳統的炸粿滋味,讓上門的客人,都能吃到這流傳百年的美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炸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37

0.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