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蘆筍解酒!富營養素 連渣吃促代謝

記者 林于心 / 攝影 顏睿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29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不想宿醉頭痛,怎樣解酒才有效呢?根據南韓濟州大學研究,其實吃蘆筍能保護肝臟,也能消除宿醉,而國內營養師也表示,蘆筍富含的營養素,除了趁新鮮吃或連渣吃下肚,確實能促進代謝,不過解酒效果還是緩慢而有限,因此喝酒還是得量力而為。

三五好友聚餐,小酌幾杯,但很多人怕喝醉,除了買解酒液,也試用過不少偏方。民眾(2012.7.4):「喝酒前,會喝牛奶或吃豬肉,我(喝酒前)都吃麻辣鍋。」

而根據南韓濟州大學,最新研究發現,蘆筍內的胺基酸和礦物質,可以保護肝臟,不受毒素侵害,也能消除宿醉所產生的頭痛感,經過人體實驗後,證實吃蘆筍不但可有效解除宿醉,還有抗發炎的效果。

內湖國泰診所營養師張斯蘭:「如果說我們吃了蘆筍,這樣的東西,其實它就會補充B群,還有葉酸和菸鹼酸的營養素,進去身體裡面,那對肝臟來講,就是一個增加它酒精的代謝。」

營養師表示,蘆筍富含的營養素,確實能補充肝臟代謝的葉酸,但要以吃下烹調過的新鮮蘆筍,或是現打蘆筍汁連渣吃下才有效,但是想要靠吃蘆筍解酒,效果還是緩慢而有限,民眾想在把酒言歡後,擺脫隔天宿醉頭痛的方法,還是少喝幾杯量力而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蘆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343

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