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奇 大捲尾電線築巢 孵育雛鳥


發佈時間:2003/06/26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縣泰山鄉的明志路上,竟然有一窩俗稱烏秋的大捲尾,就在橫跨馬路的電線上築巢,還孵出一窩的小鳥。而細細的電線下方,就是車潮擁擠的大馬路,鳥巢不但毫無遮蔽,親鳥偶而還會攻擊路過的野貓、野狗,讓附近民眾嘖嘖稱奇。

咦?馬路上方的電線上,怎麼會有個大鳥巢,而且還有三隻雛鳥嗷嗷待哺,親鳥就在一旁護衛著。這窩俗稱烏秋的大捲尾,在細細的電線上築巢已經一個多月,正下方就是車來人往的大馬路,附近民眾已經覺得不可思議。兩個禮拜前孵出小鳥,兩隻親鳥除了輪流守護鳥巢,還會攻擊野貓野狗。泰山鄉民眾:「牠如果看到小貓小狗,牠就會追,只追牲畜,人不會,很兇就對了。」

鳥巢下方的吵雜,似乎對這一家子沒有絲毫影響,倒是下雨天,鳥巢上方毫無遮蔽,怎麼辦?楊先生:「親鳥輪流護雛。」天天觀察這窩大捲尾的楊先生說,雛鳥羽毛長得差不多了,大概最近就會離巢,只是到現在還是不懂,他們怎麼會選擇在電線上築巢,或許小鳥也知道,最危險的地方,可能最安全的道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9

0.0374

0.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