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知名品牌泡麵 包裝含螢光恐致癌

記者 詹瑋琦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21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2/12/21 19:14

國際食品包裝協會最近針對大陸知名的泡麵品牌,進行包裝紙的檢測,發現這些知名品牌的碗裝泡麵的外層包裝紙都含有螢光劑,也就是說這些全部都是用廢紙做的,雖然業者解釋,這是外包裝紙,不會接觸到食物,但專家說,這些有毒致癌物質,會因為熱而溶入食物內。

架上擺滿各種口味的泡麵任君挑選,但這些知名品牌的泡麵,現在竟然傳出在大陸的檢驗不合格,原來這些泡麵的外層紙,被檢驗出含有螢光劑。

國際食品包裝協會秘書長董金獅:「裡邊一點不藍,這個外層你看就有點藍了,為什麼呢?你看這個光。」記者:「就是我看這個白碗還是白的。」董金獅:「對,而這個藍色怎麼出來的呢?是因為這個回收的紙是廢紙。」

就是外包裝的這個紙,被查出原來是用廢紙製作的,含有螢光劑,消費者不管是靠著碗吃麵喝湯,還是螢光劑滲透到裡面,全部都會被民眾吃下肚。董金獅:「因為這個紙遇熱情況下,它的有害成分會通過這個紙往裡滲透,我們叫遷移,可能會進入食品,降低了我們人的免疫力,有致癌的隱患。」

知名品牌大呼冤枉,他們說這包裝紙並沒有與食物接觸,但專家說泡麵碗確實會因為高溫,而將這些有毒物質溶入碗內。

事實上,這段時間,大陸的食品安全再度亮紅燈,而且都是知名品牌,肯德基的速成雞風暴,還沒有平息,肯德基出面道歉,但已經傷害消費者的信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泡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324

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