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第二階段限水 業者應變求生存

記者 劉欣逵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8/09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老天不下雨,北台灣叫苦連連,幾個重要茶園,有三到六成的茶樹缺水枯死,損失達上億元。石門水庫持續探底,從明天起,桃園及石門農業區,也將減壓供水,基隆地區今天已經開始實施第二階段限水,游泳池、噴泉和洗車業者,及早蓄水和利用山泉水應變營業,渡過難關。

不是限水嗎?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洗車業者早想好應變措施,用山泉水洗車。在山泉水湧出的山壁旁,除了業者,連民眾都將自己的車子開到這裡洗車,不但省自來水,也省了洗車錢。

關閉噴泉無所謂,夏天是游泳池的旺季,不做生意怎麼行,泳池業者手腳快,早在水塔中儲存好一個月的用量,免的斷炊。

石門水庫持續探底,目前水位標高在216.9公尺,距離下限不到7公尺。由於二期稻作已陸續完成插秧,農業用水需求減少,水庫管理中心決定,明天開始,減半供應桃園和石門兩大圳灌區農業用水,以十天為一週期,桃園先供五停五,石門則是停五供五,估計可以節省650萬噸的水,暫渡難關。

也是靠水維生的茶園,損失慘重,北縣、宜蘭、花蓮,幾個主要茶葉產地的茶園,有三成到六成的茶樹已因缺水而枯死,如果9月還是缺水,損失可能超過10億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限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661

0.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