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JUMP!少年】遊樂器親子同樂 增進家庭互動


發佈時間:2003/08/17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蘇宗怡:「不過講到PS2,你是不是要跟大家說一下,它為什麼有跟超級電腦有什麼關係啊?」朱學恆:「這個其實也是一個比較好玩的東西就是,我之前講過,其實以目前的市場的一個趨勢來講,所有的廠商都是在虧錢,在補貼大家來買這個遊樂器,那這個PS2之前為了配合設計者,所以推出一個LINUX的套件,就是你可以讓它模仿電腦來做運作,所以美國的伊利諾大學,它把這個65台PS2連結在一起,然後一起這個開始快速的運算,其實它已經達到了一個高速電腦超級電腦的一個水準。」 蘇宗怡:「所以它告訴你,它也許不只是玩樂,對不對?但是反應出來的是不是我們的大人也非常能夠融入青少年最狂熱的部分呢?就我個人而言,這個部分我是肉腳,你知道,就是你怎麼打呢?就像剛剛我這個一直嘗試著要玩,但是很快就會死翹翹了,但就是不斷的在學習,但是,是不是在國外,他們也有這樣的研究,開始研究親子之間的關係,跟遊戲有一些關聯的?」

朱學恆:「對,因為其實我想,就像宗怡小時候可能沒打電動,但我小時候有打,可能我們這一輩的人現在慢慢開始變成家長了,所以在美國的數據看起來其實相當不錯,96%的家長都會注意孩子玩遊戲的狀況。」蘇宗怡:「好高的比例。」

朱學恆:「對,那44%,甚至他每天、或者是每週要跟自己的小朋友一起玩這個遊樂器,或者是電腦遊戲,那60%至少一個月玩一次。」蘇宗怡:「你知道嗎?先前我記得國內才有一次的這個問卷說,我們的爸爸們平均陪小孩子每天大概兩個多小時,以那樣的數據來對照,剛剛你看到的這個,你就會覺得也許這個也是一個促進親子之間關係的橋樑。」

朱學恆:「這也算是一個不錯的親子同樂的一個娛樂,所以我想現在的家長,他有一個很好的選擇,就是我可以透過TV GAME遊樂器的方式,跟大家這個跟小朋友一起玩一玩,所以但是要選什麼樣子的遊樂器的遊戲?可能就是要看一下我們的排行榜。」

蘇宗怡:「而且你知道我覺得最棒的是什麼,你知道嗎?就是如果你是大人跟小朋友,你會覺得大人永遠有優勢,可是在這個部分就不一定了,小朋友永遠有機會超越大人,就是在電玩遊戲裡面。」朱學恆:「對,所以他的成就感其實很容易培養。」蘇宗怡:「對,很棒。」

朱學恆:「接下來我們看到這個排行榜,其實滿有趣的,就是洛克人它是一個針對很低年齡層的玩者玩的遊戲,那首都高賽車它也是一款賽車遊戲,只是你如果實際到日本去看,你會發現這個首都高賽車永遠都在塞車。」蘇宗怡:「那是你去的時間塞住了吧。」朱學恆:「也是啦,那但是第五個就是我剛剛跟妳聊到的,妳可以扮蚊子去吸人的血,滿有創意的遊戲。」

蘇宗怡:「就是雜誌上面寫的,你知道我覺得那個就是創意,一隻蚊子怎麼找目標叮,也可以變成一款遊戲。」朱學恆:「對,而且大家還滿愛玩的,它甚至變成一個強作,那我們再接下來看看後面的六到十名,那真三國無雙3,當然我們上次介紹過了,那後面第九名可能符合鬼月的一個概念,它是恐怖遊戲。」

蘇宗怡:「恐怖遊戲,多恐怖?」朱學恆:「滿恐怖的,我不太敢玩。」蘇宗怡:「頭文字D,我知道很多人喜歡玩頭文字D,看動畫看漫畫,你知不知道現在出到26,大家都在等待27,那甚至我還聽說有人因為頭文字D,然後廠商去跟作者抗議。」

朱學恆:「聽說好像是因為車子的機種的關係。」蘇宗怡:「他說那我為什麼什麼廠牌都有,就我的沒有?你知道就會引起很多的熱潮頭文字D的那個賽車,都不會SPIN,你就是隨便玩它都會幫你修正的,很好這是頭文字D遊戲的特點,這一點我小小有研究。」

朱學恆:「不過我覺得這個也是滿好的,至少我如果在家飆車,我打電動的話,其實我不會出去冒真正的危險,而且也可以渲洩這種壓力其實不錯。」蘇宗怡:「當然了,那個年輕朋友們如果想要有更多資訊,看我們的就好了,就不要在外面找太多刺激,那我們在下個禮拜要告訴大家什麼?美式漫畫。」

朱學恆:「對,其實各位都可以知道從這個暑假以來,我們看到綠巨人,甚至今年年初的這個夜魔俠,甚至之後九月的這個天降神兵,其實它都是美式漫畫,所改編的遊戲,那這也是一股新的娛樂風潮,我們下個禮拜應該就要來看看美式漫畫,到底是什麼樣子的概念,甚至我們請到了這個真正有在美國漫畫界執業的漫畫家,跟大家來聊一聊。」

蘇宗怡:「好的,下個禮拜精采的內容,你千萬不要錯過,我們下個禮拜見拜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 GAM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8

0.0405

0.1413